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典型案例
司法所长暴力催债沦为恶势力保护伞
  • 2019-05-01 00:00
  • 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武甲林作为一名基层司法所长,退休后帮恶势力讨债,却把自己讨进了监狱。”4月16日,郴州市北湖区燕泉街道纪工委书记陈荣蓉说,武甲林如今被全区通报,自己悔不当初。

  武甲林以前因投资失败,2013年退休时欠下不少外债,面对何国忠邀其一起讨债的差事,便一口答应了。2014年9月22日10时许,何国忠电话联系欠款人何某(欠何国忠400余万元)来到位于湘南风情康居园一住房内,催其还钱。因言语冲突,武甲林出手打了何某一耳光,其他催债人员也动手推搡何某。2014年9月23日凌晨,何国忠、武甲林及其他几名催债人员将何某带至郴州市东风路东昱大酒店客房内,为防止何某脱逃,催债人员用钳子和铁丝将房门从里面绑住。直至9月23日15时许,何某才被允许离开。后经司法鉴定,何某右耳鼓膜外伤性穿孔,评定为轻微伤。

  “在整个催债事件中,作为一名曾任职8年的司法所长,理应知法、守法、护法。但武甲林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不仅没有带头制止违法犯罪行为,反而出手伤人,与其他人员一同实施犯罪,知法犯法,沦为恶势力的保护伞。”参与本案办理的北湖区监委委员雷亚军告诉记者,最终,武甲林因犯非法拘禁罪,被北湖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此外,武甲林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文/李秉钧 刘训忠 陈荣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