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典型案例
扫除“小卡片” 县城更洁净
  • 2019-04-25 00:00
  • 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以前常有人在客房门缝里塞小卡片,不仅搞卫生麻烦,看到卡片上的内容,都让人恶心。”4月22日,南县某酒店服务员贺芳(化名)做完楼层的卫生,深有感触地说,“扫黑除恶真好,正了风气,县城里都干净了!”

  让贺芳觉得难堪的小卡片实际上是一个招嫖团伙的作案工具,该团伙共有4人,案发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在逃。从检方提供的起诉书上可以看到,本案3名被告邓某花、吴某刚、郭某均为“90后”,该团伙长期在南县县城出没,从事管理失足女、接听招嫖电话、散发招嫖卡片等业务,仅半年时间非法获利30余万元。

  赚钱来得轻松,该团伙在非法的路上越走越远,去年11月初,两名失足女想要退出,几名犯罪嫌疑人竟采取扣押身份证件、威胁、恐吓、控制人身自由等方式强迫她们继续从事非法活动,他们甚至对两名失足女扬言,“你们去报案啊,公安里还有我们的人呢!”并派专人盯梢、看管,两名失足女均来自外地,遭此威胁,只得屈从。

  小卡片继续在各酒店散发,有市民将这一有碍市容的现象,反映至南县公安局,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一举将这个团伙捣毁。今年2月11日,公安机关以涉嫌协助组织卖淫罪、强迫卖淫罪将案件移送至南县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在审查案件时,发现本案几名犯罪嫌疑人的行为符合恶势力团伙犯罪的法定要件,随即与公安机关沟通,依法将其定性为涉恶案件。目前,该案已进入起诉阶段。

  (文/龚柏威 姜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