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查专栏 > 督查动态
联合执法集中整治取缔县城周边粘土砖厂采石场和全县矿山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 2017-05-19 15:09
  • 来源: 县国土资源局供稿
  • 发布机构:
  • 【字体:    

联合执法  集中整治

取缔县城周边粘土砖厂采石场和全县矿山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为配合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提升县域空气质量,近期,由县国土资源局牵头开展了取缔县城周边粘土砖厂、采石场和全县矿山整治专项行动。

一、强化领导。县里成立了由县政府副县长邹礼春任组长,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唐良泗任副组长,县矿整、安监、环保、公安、电力、科经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现场清理组、打击处理组、复绿组、后勤保障组四个工作小组,保障专项行动顺利开展。

二、强化摸排。42528日,县国土资源局组织人员对县城周边的粘土砖厂和全县的非法采洗矿点进行了彻底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放过任何一处疑点,并建立了完整的档案,下发了《责令停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通知书》,为专项行动奠定基础。

三、强化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站等宣传媒体,采取视频宣传车下乡、散发传单、以会带训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多层次的开展宣传,提高了全社会参与整治工作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召开相关会议10余次,出动视频宣传车10余台次。

四、动员部署。53,县政府副县长邹礼春在县政府三楼三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取缔县城周边粘土砖厂、采石场和全县矿山整治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五、集中整治。5411县国土资源局、县矿整办、县环保局、县公安局、县安监局、国网东安供电公司和白牙市镇、紫溪市镇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累计出动300余人次,共取缔关停粘土砖厂32家,取缔采石场7家,取缔非法矿点14处,捣毁洗矿机16台,拆除、收缴变电器26台、拆除电线杆56杆,剪除高压引线51根、电缆2600,捣毁生产用厂房8座,面积1800平方米,捣毁厂棚10座,切断电源、水管7000余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