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东安 > 文化旅游 > 东安人物
分享到:
胡继麟
  • 2016-05-23 17:3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胡继麟(1905~1927),东安南镇锅塘人。生于农民家庭,家境贫寒,7岁放牛打柴。放牛时,常跟一些年纪大的、识得一些字的孩子边玩边识字。久而久之,居然能识得几百个字。父亲胡诗臣见其聪明好学,就省吃俭用,送他读了两年小学。民国7年(1918),考入东安县第三高等小学。
    民国11年,考入湖南省第一甲等农业学校,以满腔爱国热情投身革命运动。他经常参加秘密聚会,有时深夜越墙外出贴传单、搞宣传,并主动至清水塘工人夜校传播革命真理。民国14年夏农校毕业后,继续留在长沙开展革命活动。
    民国16年初,被派到武昌农运干训班受训。不久,他被委派至邵阳五峰铺一带开展农运。不到一月的时间,五峰铺一带的农民运动便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农民协会十分活跃。当地有一个姓马的大土豪,五个儿子在外为官,人称“五虎”。马依仗权势,欺压穷人,横行乡里。百姓对他敢怒不敢言。他了解情况后,率领农民冲进马家大院,开仓分粮,并公开处决了这个大土豪。这样,胡继麟的名字很快就传开了。不久,他回到家乡南镇办起农民协会,领导农民游斗土豪劣绅。
    民国16年4月下旬的一天,他在五峰铺谭家桥开完农协骨干会议后,准备回南镇指导农运。当他走到谭家桥一个小山关时,突遭马在军队中当团长的儿子拦路枪杀。牺牲时,年仅22岁。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