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冲锋在前 “疫”无反顾
  • 2022-11-30 17:06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通讯员 黄敏 唐纯)11月22日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苍子岭社区志愿服务小组成员们按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在社区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各项工作,每个人都身兼多重角色:或值守在小区卡口,或忙忙碌碌地运送生活物资,或耐心细致地反复流调溯源,或汗流浃背地奋战在核酸采集现场,或不厌其烦地劝说居民足不出户,每天都是从早到晚连轴转。苍子岭社区14网格的志愿服务队持续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群防群控,在这次抗疫战役中,涌现出了一大批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的先进典型。

逆行夫妻”谱写最美乐章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随着组织的一声令下,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邓祥智,义无反顾奔赴防疫一线,毅然褪法袍着“大白”,誓愿换另一种方式,守护家园。妻子是医护人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在医院抗击病毒未归,父母儿女焦灼的担忧充斥着内心。夫妇二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共同谱写了一曲“舍小家为大家”的动人乐章。

社区居民化身志愿者投身抗疫

“防疫需要我们,我们随叫随到!”田庚春和宾湘媛都是苍子岭社区第十七防疫网格居民。疫情发生,他们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能为社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苍子岭社区工作人员减轻防疫工作压力,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着社区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心。

网课志愿两不误,打响“双线”战疫

蒋莉娜是明德学校老师,上午核是酸采样“大白”,下午是电脑前在线教学的“主播”,晚上是批阅学生练习视频的学科教师。会“变身”的她,一直主动承担小组核酸检测录入工作,每天奋战在上门核酸采样工作一线,走家串户扫码登记,信息录入、核对、保存信息无误。虽然“双线”工作强度比较大,但她录入的数据没有出现任何差错。

平凡中彰显伟大

苏建中,是苍子岭社区17网格第一组和第二组的组长,他坚信“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他主动请缨,迅速反应,视防控为己任。每天早上6:30,他的工作就展开了,小区里面所有的大事、小事、难事都找他,他都会耐心的一一解答,小区里还给了他一个外号叫“万事通”,深得广大居民和其他志愿者的好评。

疫情阻击战阵地的士兵

何葵花,每天早上7点,准时到明德学校门口报到,领取当天核酸检测所需的物资,然后跟战友们一起奔波在小区不同的楼栋,给居民上门采样。11月28日晚上8点,她接到本小区原志愿者陈艳琳的电话,因为身体不适需要外出就医,但是担心湖塘大桥那里不能通行。了解到陈艳琳已经间歇性高烧两天,她心急如焚,马上联系了社区的唐纯主任,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陈艳琳得到了及时的治疗。

县法院工作人员李海华,作为社区志愿者小组负责人,带领小组成员逆难而上,排除困难,出色完成了上级交与的核酸检测,巡逻劝导,物资配送及后勤保障工作。

社会志愿者李继明,在服务中,不怕苦不怕累,冲在抗疫前站,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劝导居民居家隔离,扛运物资,发挥属地优势,不让一个无故人员外出聚集。

社会志愿者郭劲松,每天协助医务人员上门检测核酸,协助数据录入,搬运物资以及协助负责人做好疫情的后勤保障工作,他从未有过一句怨言。

病毒无情,人间友情。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苍子岭社区的志愿者们冲锋在前,“疫”无反顾,凝聚起了强大战斗力,为基层防疫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编:田文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吴甄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