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东安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隐形“战士”
  • 2022-11-29 18:32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9日讯(通讯员 刘祖芳)自东安县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东安县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快速响应疫情防控命令。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东安县人民医院检验科PCR实验室持续运转,以应对骤然增加的核酸检测标本,展现“东人医”速度和温度。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是一项严格且精细的工作,也是筛检新冠肺炎的第一道防线,样本采集、保存的合格与否直接影响到核酸检测结果的准确性,这就要求每项检测流程都需要严格规范的操作,不容丝毫疏忽。为了保证检验报告及时准确出具,连日来,东安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工作人员不分昼夜,24小时“连轴转”。在疫情防控攻坚期间,检验科工作人员每天奋战十几个小时,不但要完成院内职工和住院患者及陪护的核酸检测任务,还要接受区域核酸部分标本。对所有人来说,每一份“阴性”的核酸检测报告就像是安全的“定心丸”。

而在核酸实验室这个特殊战场上,待检测的标本堆成了山,每个标本的扫码录入工作量巨大,从收取,到扫码,再到加样、提取、扩增、看结果、审核,这复杂的实验步骤集结了所有工作人员辛勤的配合与付出。他们争分夺秒、开足马力,为的是在最短时间内把核酸检测结果精准发送出去,做好疫情防控的忠诚“卫士”。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里,检验科工作人员都是隐形战士,在外人看不见的密闭负压实验室里,检验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由于检测期间不方便出实验室,他们都选择尽量少喝水、不上卫生间,一直坚持到检测完成。因长时间佩戴口罩和防护帽,额头、脸颊留下深深的压痕;他们每天要拧上千支核酸采样管,导致手指红肿、脱皮、起泡起茧......忙完一轮工作后,他们只能在办公室的简易折叠床上或椅子上简单的休息一下,之后又将投入新一轮工作中去。向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背后默默无闻奉献的“检验英雄们”致敬!


责编:何璐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吴甄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