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东安税务:创清廉机关 树清风正气
  • 2022-09-28 09:34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通讯员 王乙明)今年来,东安县税务局以“税务清廉 执法清楚 税企清爽 干部清白”为目标,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抓全面统筹,实时保障工作落实。将清廉机关建设纳入年度工作目标管理,与税收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制定《东安县税务局清廉税务机关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专班,明确3大类23项重点任务,把清廉机关建设与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结合起来,确保创建活动创出成效。

抓党建融合,打造清廉税务机关。树立“党建+清廉机关”理念,将清廉元素与“传承百年薪火,展现青春风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实践活动相结合,讲好廉洁故事,让青年党员税干清白做人,筑牢廉洁从税防线;党员进社区、乡村振兴、税企结对共建,进一步强化“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党建品牌意识。目前为止,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9次,组织“支部共建联学”等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活动12次,在深学笃用中打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清廉思想根基。

抓阵地建设,建强廉政文化沃土。 紧扣“清廉”主题,推进清廉文化阵地建设。在局机关一楼大厅、二楼走廊,围绕党建服务品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格言警句等内容,创建税务廉政文化陈地,让党员干部接受党的精神洗礼和廉政文化熏陶。在二楼打造廉政文化室,宣传清廉理念、传播清廉知识。

​抓警示教育,营造清廉干事氛围。举办“清廉税务•永州故事会(东安专场)”汇演,利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故事激励人、以案例警醒人;开展“正风肃纪零容忍,警钟长鸣守廉洁”等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税务干部崇廉敬廉意识。盯紧关键事关键时关键人,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先后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3次,观看《远离家庭腐败》等警示片3部,不断促进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编:何璐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吴甄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