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东安:奋力冲刺确保顺利通过切换上线的大考
  • 2021-06-10 09:27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6月10日讯(通讯员 林根)6月9日上午,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永州(东安)上线工作推进会议在东安县医保局召开。县医保局、县卫健局、县税务局、太平保险公司、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财信人寿保险公司、各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医保科(室)负责人共计7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市将于6月16日正式切换国家医疗保障标准化信息平台并上线运行,其中6月10日-15日为过渡期(医保系统停运),具体为6月10日0时起停运,6月15日8时起,部分医药机构试运行,6月16日8时起,全面正式上线运行。

会议指出,信息平台上线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一件关乎民心的政治任务,县医保卫健部门、各医药机构要有必胜的信心、决心、恒心,坚持谋划在前,准备在前,落实在前,打好上线工作基础,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做好舆情应急预案,奋力确保顺利通过切换上线的大考。

会议要求,要按时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各医药机构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组织人力,倒排工期,以赶考的精神、决战姿态全面做好切换上线的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上线运行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照市局发布的“两定机构测试医保网络是否接入指引”完成测试,及时接入新医保专网,切实做好医药机构内网与新医保系统的联接改造工作,确保基本医保业务运行,及时做好药品匹配、耗材匹配、服务项目匹配、疾病、手术匹配等对码工作,全面细致开展对码回头看工作,确保准备无误,扎实做好读卡器三项功能升级改造工作,即读取社保卡、身份证、医保电子凭证;要持续强化信息沟通协调联动,信息平台上线工作是一项全新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业务复杂、新老变化较多,需多部门积极对接,上下沟通,横向配合,通力合作。医保、卫健、税务、协议保险公司等部门、各医药机构要加强协调联动,工作信息互通,凝聚工作合力,及时反馈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共同推进问题解决。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