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委第九巡察组机动式巡察东安县城镇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东安县农村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对东安经济开发区巡察“回头看”动员会召开
  • 2020-12-20 09:30
  • 来源: 中共东安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有关要求,按照省委第五巡视组和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617日,市委第巡察组分别召开对东安县城镇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东安县农村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建投、农建投)开展机动式巡察,对东安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进驻动员会。会议就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纪律要求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丁爱平,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劲松、副组长彭俊卿分别作了讲话。市委第巡察组全体干部,东安县城建投公司、东安县农建投公司、东安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丁爱平指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是落实党中央建立上下联动监督网的具体行动,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这一次按照提级交叉的方式,来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就是要通过“以上促下”“下借上势”,充分发挥省委巡视的领导、传导、指导、督导作用,助力解决本地区难以巡深巡透的重点问题,提高巡察实效。对东安县城建投公司、东安县农建投公司开展机动式巡察,对东安经开区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市委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巡察工作办法》作出的重要决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措施,体现了市委一以贯之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政治担当。东安县城建投公司、农建投公司和东安经开区三个单位党组织一定要坚持“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突出问题;坚持人民至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扎实做好巡察整改,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同时,希望三个单位党组织认真配合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加强对市委巡察组纪律作风监督,督促巡察组认真履职,依法依规开展巡察。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指出,东安县城建投公司、农建投公司和东安经开区三个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要积极主动接受监督,不能消极对待,或置身于监督之外真正把巡察监督当作教育、关心、考验和爱护,变成自觉行动。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反馈的意见建议,三个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对巡察整改工作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抓好管辖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

东安县城建投公司、农建投公司和东安经开区三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示,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上来,从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端正的态度做好配合;要坚决立行立改,切实抓好市委第九巡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本次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9146822675,专门邮政信箱yzswxcz09@163.com,受理信访时间为2020年1215日至2021年1月15日(工作日上午8∶00至12∶00、下午2∶30至5∶30)。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东安县城建投公司、东安县农建投公司、东安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等问题反映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