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东安县委办积极推动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人事档案移交工作
  • 2020-11-23 16:00
  • 来源: 东安县委办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东安县委办(县档案局)不断加强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移交工作的监督和指导,该项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县已移交20家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人事档案847卷,占应移交任务的90以上。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是深化国企改革、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减轻国企负担的重要举措,退休人员档案移交工作是其中重要一环。为确保档案顺利移交,东安县委办(县档案局)本着减轻企业负担和方便接收利用的原则,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指南,要求纸质档案和数字化档案同步移交。县档案局先后10余次对湘钢东安石矿、县烟草公司、国网东安县供电公司、邮政东安县分公司等单位和企业进行小范围面对面业务指导和培训;指导县档案馆制定人事档案整理示例模板,并要求各接收单位和企业以湘钢东安石矿为示例,规范开展移交工作。具体举措为:一是抓住关键环节。档案移交前,县档案局负责指导国有企业按照人事档案十大类进行规范整理。档案移交后,县档案馆做好利用服务工作,并实现档案服务数字化、便捷化。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县档案馆负责对移交的人事档案进行业务审核,清点数量,档案实体与目录核对无误,开具档案交接文据,双方在移交清单上签字盖章、备案。三是做好人事档案管理和日常服务工作。县档案馆对企业退休人员档案排列有序,登记案卷目录,建立台账,对档案的查询或者外借,严格按照规定报批登记。

下一步,东安县委办公室(县档案局)将继续加大督促指导力度,适时组织召开协调会、推进会,确保按时全部完成档案移交任务。

供稿人:潘明明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