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东安县疾控中心:中秋、国庆双节疫情防控提醒
  • 2020-10-06 09:22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据国务院通知,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共放8天,长假期间很多人计划了外出旅行,人员流动量大。目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由于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为确保广大市民的健康,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东安县疾控中心特此提醒全县广大市民朋友:

1、目前处于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不同国家和地区采取不同的旅行限制措施,出入境前后可能最长需28天的隔离观察,会严重影响短期跨境旅游的体验,所以我们不建议您出境旅行。

2、我国境内各地从8月30日起均为新冠肺炎疫情的低风险地区(不含港澳台),可以正常旅行。但各旅游地对人员健康状况和旅游人数做了一定要求,出发前应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有备出行。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同时准备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防护物品。旅游期间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勤洗手,人群密集处、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要严格佩戴口罩。

3、根据近期境外输入病例分析,我们不建议您前往云南省瑞丽市及其他与周边国家相邻的城市旅行,减少接触境外输入病例风险。9月24日,青岛市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涉冷链样本51份检出阳性,请谨慎前往旅行。

4、节假日期间聚餐、聚会增多,提倡坚持分餐制或使用公筷(勺),要注意饮食卫生,预防诺如病毒病感染、食物中毒等情况发生。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不喝生水,不采摘食用野生蘑菇和野生植物。

5、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建议您和全家在假期前或假期期间对家中和周边环境开展一次爱国卫生运动,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预防登革热等相关疾病。

7、秋冬季是流感、肺炎等上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建议广大市民及时接种流感、肺炎等疫苗。

东安县疾控中心

2020年9月27日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