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市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电子秤专项检定
  • 2020-01-21 15:33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通讯员 龙玉明 文睿)为了维护春节期间农贸菜市场的计量准确。近日,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所工作人员会同该县市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到农贸菜市场开展春节前夕电子秤专项检定工作。

此次检定工作主要检查电子秤计量是否精确,是否存在破坏电子秤准确度、私自改装现象,是否使用未经检定或经检定不合格、超检未检的计量器具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定现场,工作人员向市场经营户详细讲解了电子秤的正确使用和日常维护等常识,利用标准砝码,耐心细致地对农贸市场蔬菜、肉食、水产、干货等摊位的电子秤进行逐台检定,对检查合格的计量器具于明显处粘贴年检合格标志封签。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检定计量器具168台,其中合格的157台,涉嫌作弊的11台全部予以没收。

通过检查,有效规范辖区内市场公平、公正的计量行为,有效遏制了计量欺诈行为发生。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强化监管,不断增强经营户的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保障市场计量器具准确度,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