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六稳六保
分享到:
六稳六保 |鹿马桥镇:抓好粮食生产工作 协同保障粮食安全
  • 2021-03-11 10:00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胡晗)东安县鹿马桥镇,通过政府推动、社会服务、农户参与的协同模式,抓紧抓好粮食生产工作,固守国家粮食安全的生命线。

万亩示范片之五通庙一角

打赢春耕部署“抢先战”。2020年底,鹿马桥镇提前对域内耕地面积、种植种类等全盘摸底,抢在农民确定种植计划前,与其商定好集中育秧的4个品种与9000亩面积,重点调查“非粮化”情况,摸排20余亩耕地抛荒、104亩种养草皮的违规行为,及时处置。

稳定生产实际 “基本盘”。根据种植传统和作业优势,确立2021年目标为早稻2.23万亩,集中育秧7000亩,创建10246.8亩的双季稻轮作粮油万亩示范片,创办3700亩的特色旱杂粮生产基地,整治临时性抛荒耕地200余亩,完成土地流转1.1万余亩。

农户利用犁田机犁田

用好科学技术“助推器”。鹿马桥镇多次利用无人机对全镇整体区域进行探查摸底,通过高清影像对照人工数据,查缺补漏。同时,大力推广机械育苗、插(抛)秧技术,保证水稻综合机械化率85%以上,植保机械化率30%以上。

抓好多元主体“协同性”。建立了领导、技术员、驻村干部、村干部“四合一”包干责任制,责任到人到田到块,走村入户5000余次,广泛宣传激励性春耕政策。专业化服务组织、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提供供种育苗、代耕代种、土地托管等社会化服务,农户响应政策、规范种粮,以更低成本、更小风险从事生产,二者实现双赢。

鹿马桥镇通过高精度调查、高强度整治、高标准备耕,为实现高质量耕种、高效率收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贡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