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会议
分享到:
蒋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 2021-12-02 16:45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日讯(通讯员 唐常)12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切实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的意见》;听取全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社保基金管理专项整治工作、食品安全、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城市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分解意见汇报;研究县级平台公司相关工作。

关于全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蒋华指出,拖欠农民工工资既影响了群众利益,又影响了社会稳定,还影响了政府形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扎实抓好全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要标本兼治,积极化解。各相关单位要积极摸排、汇总全县各个行业领域有可能引发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风险、问题,对已暴露的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相关部门提要前介入,对拒不执行的,依法予以打击;要按照人社部门指引,全面实行实名制,做好台帐资料,建立健全农民工工资拨款制度。要做好预案,形成合力,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分工合作,财政部门做好资金保障,把好拨款关口,确保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取得实效。

关于食品安全工作,蒋华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一件小事就可能引起一个产业的塌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强化认识,积极履职尽责;要加强整治巡查,维护食品安全,对查处到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犯罪,坚决予以打击,绝不姑息;要强化保障,分批次解决市场监管人才短缺、力量薄弱问题,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市场监管综合能力;要借势而为,顺势而为,制定地方特色农副产品行业标准,制定扶持政策,推动地方特色农副产品行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于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蒋华指出,代表议案、建议和委员提案,是一个地方、一个行业领域群众关切的事情和群众的呼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本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以负责的态度,积极办理;要以真诚的态度,积极沟通,对有条件办理的议案、提案应立即予以办理,短时间不能办理的,要列入工作计划,因政策或超出部门职责范围,难以办理的要做好解释说明,及时回复;要把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列为工作考核范畴,奖惩兑现,促进我县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县委常委、副县长唐久梅和副县长唐红林、周海雄、周文、周志成、杨伟燕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部长郑建国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敏应邀列席会议相关议题。

责编:田文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