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分享到:
东安县国庆假期文旅推介新闻发布会召开
  • 2022-09-29 15:52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通讯员 庾先文)9月29日,东安县召开国庆假期文旅推介新闻发布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梅芳,副县长秦琦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谢梅芳介绍了东安县情和旅游工作情况。她欢迎各界朋友来东安旅游度假、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携手共创东安美好的未来。秦琦介绍了东安旅游资源,并推介了国庆假期旅游线路。

近年来,我县用全域理念谋划和推进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促进自然与人文、城市与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大力发展乡村“微旅游”。全县旅游事业蓬勃发展,基本构建起东安地域文化为脉络,东安舜皇山国家4A级景区为龙头,黄金洞省级森林公园和高岩湖省级水利风景区为重点,星级乡村旅游点为支撑的全域旅游体系,形成了“处处是风景、时时皆可游”的微旅游格局,全力打造全国知名微旅游目的地和张崀桂旅游线上的黄金驿站。

发布会上推介了三条国庆假期东安精品旅游路线。

第一条路线为休闲安心之旅,环“城市会客厅”的聚德生态文化园一周,领略德武文化。移步“潇湘十景”之“香潭渌水”沉香寺,聆听晨钟暮鼓,感受禅宗圣地的清净和空灵。吴公塔,以“塔峰插汉”号称紫溪古城第一景,登高远眺,数十里风光,尽收眼底,风景如画,令人神往。广利桥,三百年来仍巍然屹立,有“金鸡腿、豆腐腰”之称。一路前行,来到南溪花海,溪水潺潺,清澈见底,争相绽放的粉黛乱子草如粉似霞,似雾似画,宛如花海仙境。穿过舜帝地下龙宫的舜皇岩,最终登上海拔1882.4米“天设湖南第一峰”的舜峰绝顶。第二条路线为没事暖心之旅,在树德景区品东安鸡,金易德农庄食十大碗,高岩景区尝三文鱼,一路食不重味。第三条路线为自驾畅心之旅,置身姹紫嫣红的东篱园,前往红枫蔓延的乐子冲古民居,一路向北抵达“壶天化境”的黄金洞森林公园。最后前往南桥镇拥有2500岁的古银杏树,它被誉为“全国十大最美古银杏树”,深秋时节古银杏树“金装”披满枝头,扮靓了整个村庄。

责编:何璐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吴甄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