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分享到:
东安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采样师资培训暨现场操作竞赛活动
  • 2020-08-05 09:37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8月3日讯(通讯员 陈建云 何银霞)为进一步提高东安县各医疗单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切实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采样等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和储备,7月31日,由县卫健局组织,县疾控中心具体实施,对全县各医疗单位有关人员开展业务技术培训及现场操作竞赛活动。本次培训由县卫健局副局长蒋林华主持,县卫健局、疾控中心、各级医疗机构共100余名人员参加了培训。

上午,由分管业务领导、急传科和检验科科主任分别就新冠肺炎疫情现场流调方法、技巧、新冠肺炎疫情个人防护与流调报告撰写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样品采集、保存、运送等技术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下午,由县疾控中心组织各医疗单位17支队伍进行了核酸采样现场操作竞赛。各参赛分队派出2个小组,依次演练穿戴防护服、采集咽拭子、脱防护服三个环节,经过激烈地角逐,水岭卫生院等6个单位获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安县通过微信、电视视频、现场培训、现场模拟、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疾控和医疗机构技术人员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扎实做好人员队伍准备、监测能力准备、检测能力准备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