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分享到:
龙向洋主持召开湘钢钙产业园文明施工管理暨项目现场推进会
  • 2020-07-03 10:40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7月2日讯(东安站记者 刘联波)7月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带领县住建、自然资源、城管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湘钢钙产业园项目建设指挥部,主持召开湘钢钙产业园文明施工管理暨项目现场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爱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住建、自然资源、城管等部门关于湘钢钙产业园施工过程中存在问题及执法监督情况汇报,听取了工程施工方代表的情况说明。东安湘钢钙产业园项目是我县与华菱湘钢集团共同合作开发的重点工业项目,位于白牙市镇小心田村三组羊角寨矿区。该项目生产的轻质活性碳酸钙、超细轻质碳酸钙、纳米级轻质碳酸钙粉体产品和医用钙产品,是国防和国家重点工业项目建设的原材料辅助材料之一。项目建设分三期实施,2019年至今为第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40.8万吨钙产品生产线。但是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还存在道路硬化、建筑围挡、冲洗平台建设不规范,渣土运输管理粗放,环保标准不高、出现大气扬尘污染等问题。

龙向洋指出,开展文明施工,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任何企业和个人都没有任何理由游离于法律监管之外。东安湘钢钙产业园作为全国一流大型国企的下属企业,施工过程中更要体现大型国企的水准,做出一流企业的担当。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兴产业”的理念,在该项目的建设中既要严格监管,又要热情服务,尤其在文明施工整治工作中,需要痛下决心,齐心协力,采取果断措施,促进相关问题的解决。

龙向洋强调,要从快整改。在施工器材码放、围挡作业、裸土覆盖等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施工标准。要对施工道路进行硬化,强化日常保洁,做到日清日结。要下决心进行密闭运输,做到渣土规范倒放。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紧绷安全弦,做到土建施工不达标不施工、不合理不作业;要从严监管。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派出专门人员进驻项目建设指挥部,现场指导、推动落实。对整治不到位、环保不达标的,要严肃追究失职的责任;要从优服务。各职能部门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帮助施工方科学进行规划,合理利用地形地貌,尽量减少对整体建设的影响。要在规范施工、办理手续等方面协调矛盾、解决问题、提高效率,在项目建设中体现服务水平,确保该项目文明施工、有序推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