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东安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 2020-05-25 09:26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东安站记者 唐常 廖湘)5月22日上午,东安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应急状况处置、四早措施落实、防护消毒管理等技能。东安县政府副县长、县防指副指挥长、演练第一指挥长张静参加。

演练模拟东安县某单位黄某某5月22日早上出现发热、咳嗽、伴气促症状,近期与武汉返乡人员有密切接触史,东安县防疫部门接到县防疫指挥部命令后立即集合队伍,赶赴现场。

防疫应急队伍到达模拟疫情现场后,分成多个小组,按流程开展防疫工作。消毒人员开辟清洁区,拉出警戒线,应急队员开辟清洁通道,进入疫情现场,流调人员进入流调区,开展流调工作,并根据流调情况,核实诊断,确定疫点的范围。随后,采样人员对采样对象进行采样,并要求县人民医院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接治病人,最后消毒人员对流调区、采样区、消毒区等进行终末消毒,完成后续污染物的回收处理。历经两个半小时演练圆满完成。

最近两天,东安县还将在社区、复工复产复学场所和特殊场所开展多场防疫应急演练,提升常态化防疫反应速度、应急和协调作战能力。张静表示:“这次疫情防控演练全面检验了东安县疫情防控处理能力和水平,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的应急队伍。”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