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东安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2020-05-18 09:20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东安站记者 章佰政 肖申军)5月15日上午,东安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城东安会堂召开,县委书记冯德校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系列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推进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实施“六大战略”,深入推进“752121”工程,全县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预期目标。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1%,排全市第5位;地方财政收入增长7.7%,排全市第2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7%,排全市第4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5%,排全市第2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4%,排全市第3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2%,排全市第6位;农村居民人均可增长收入增长10%,排全市第4位。市对县绩效考核强势突破。裸分排全市第1位,五大类指标中,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社会稳定和应急管理三大类指标排全市第1位,三大攻坚战排全市第3位。

会议指出,做好经济工作,必须明大势、识大局。当前,影响经济发展的重要变量是疫情,我们要深入分析,全面权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对挑战,从危机中捕捉机遇,从困难中看到希望。

会议提出,2020年全县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为重点,全面实施“六大战略”,深入推进“752121”工程,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力打造永州次中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7.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工作,实现预期目标,必须要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要坚持稳字当头、积极进取,必须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必须要继续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必须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确定,2020年,全县上下要突出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因势利导,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决胜三大攻坚战,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二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三是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四是深化改革开放合作,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五是改善人民生活,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

会议指出,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笃定实干抓落实,砥砺奋进谱新篇,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温暖的情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朝着全力打造永州次中心的宏伟目标奋力迈进,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会议对2019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白牙市镇党委、东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东安徐福集团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波、县政协主席陈军和彭俊卿、唐华栋、廖劲松、唐振宇、谢梅芳、金志辉、陈爱民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场党委书记、乡镇场长、村党支部书记、社区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