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东安:干部群众齐上阵 战“疫”不忘春耕忙
  • 2020-02-20 09:24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通讯员 梅子)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2月19日上午,东安县水岭乡吊牛坪村油茶种植基地一片繁忙的春耕景象。

一边是村民们戴着口罩在地里忙碌,开始新一年的农业生产;一边是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保障春耕备耕的有序开展。

“今天有二十多个村民来种植油茶,每天开工前我们都为他们配备防护口罩,并测量体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今年收成不耽误。”水岭乡副乡长兼吊牛坪村支书郭建新说道。

连日来,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水岭乡政府干部、扶贫干部、村“两委”干部、村医辅警等形成合力,坚守岗位、忠于职守,主动作为,织密筑牢联防联控的坚实防线,有序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对全乡4302户14205人进行地毯式摸排,全面排查1月20日前后有湖北暴露史及接触史的村民情况,挨家挨户入户了解情况并登记上报。对有从武汉返家的村民及时进行居家隔离,每天监测体温、监控健康状况。截至目前,全乡未发生1例新冠肺炎或疑似病例。

油茶种植是吊牛坪村的产业发展重点项目,不能因疫情耽误生产。驻村干部每天对种植油茶的村民进行体温测量,安排村民劳作时分散种植,不扎堆。种植所需要的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统一由乡政府提供。

“现在是全面防控疫情的关键阶段,也是农业生产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实行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扶贫工作队长徐祖成说道。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为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聚焦产业发展,不断探索,先后成立了大蒜、特色红薯种植基地、土鸡养殖合作社和油茶种植合作社。2019年,吊牛坪村积极响应省市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文件指示精神,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资源,在原有基础上,开垦荒山两百余亩,大力发展油茶种植。该项目获中央财政扶持,通过“专业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至少可吸纳30户贫困户用工,预计该项目带动贫困户至少可获得收益5万元以上,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20万元,为贫困户“稳定脱贫、持续增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