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县妇计中心多举措筑牢健康安全“防护墙”
  • 2020-02-20 09:25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东安站记者 秦浩 通讯员 廖亚平 宾露秋)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儿童和孕产妇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需要格外呵护。县妇计中心为有效保障孕产妇、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为他们筑起一道生命健康安全“防护墙”。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面对疫情发展快速响应,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在岗值班值守,规范实行预检分诊,取消常规保健健康检查,安排救护车每天24小时随时待命。同时,鼓励孕产妇、儿童家长进行线上咨询、电话预约,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

强化信息化技术支撑作用。通过开设“线上孕妇学校”、开通抗击新冠肺炎免费在线问诊平台及各类微信群为孕产妇和儿童家长提供线上咨询服务、答疑解惑,有针对性地指导孕产期保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为群众提供互联网+妇幼健康服务,降低了疫情期间感染风险。

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以孕产妇和儿童家长为重点人群,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宣传疫情期间孕产期保健告知书和新冠肺炎防控宣传教育,指导孕产妇和儿童家长做好防控措施,加强正面舆论引导,造浓疫情防控氛围。

强化对基层的一线防控。组织儿保工作者参与新冠肺炎抗击一线,坚守在各个疫情点,为流动人员测体温,并安排县、乡、村三级专干全面落实每日疫情上报制度,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孕产妇与儿童的健康安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