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重拳出击 天堑变通路——东安县“马路市场”整治纪实
  • 2019-12-05 10:23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东宣)11月12日一大早,一场马路市场整治攻坚战在东安县15个乡镇全面铺开,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 狠抓隐患治理、乱象整治、责任落实,剑指马路市场乱象。截至目前,参与整改的乡镇已基本实现了行商归市、坐商归店、入场交易,构建了安全的市场经营和交通通行环境。

马路市场,看似便民,实则隐患诸多。为彻底取缔以路代市、占道经营的马路市场,保障经营秩序和公路交通安全畅通,东安县委、县政府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应急管理局关于大力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顽瘴痼疾安排部署。

11日下午,东安县组织召开全县马路市场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县政府发出全县马路市场整治动员令,坚决把市委市政府要求的11月20日前实现“有马路无市场,有市场无马路”的目标落实到东安的每一个乡镇。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顾问、县长为组长的马路市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场立即组建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出台《东安县马路市场整治工作方案》,建立以乡镇为主体,乡镇党政一把手为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县商务局和市管中心班子成员分片包干督导,各相关部门密切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形成全县整治工作一盘棋的良好局面。

市场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在市安委会交办18个马路市场整治目标的基础上,自我加压,自主摸排出4个马路市场整治目标,务求全县所有马路市场整治工作全覆盖、零盲区。县政府下发《东安县关于取缔马路市场整治周边环境的通告》,各乡镇因地制宜采取个性化策略和措施,创造性推进整治工作。拆除违章摊棚、新建临时市场、引导摊位入市、实行交通管制,确保马路市场整治目标实现。石期市、横塘、大盛、花桥镇针对赶集传统习俗,采取引导交易入市,强化交通管制的办法;川岩、水岭、井头圩等乡镇积极拆违,快速搭建临时市场;县市管中心对东安大市场、石期市市场等国有市场消除安全隐患,规范了经营场所和自产自销区域。

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东安县多“兵种”大执法、大合力。城管、公安、交警、商务等执法部门,每天根据乡镇整治工作需要,安排专门队伍协助乡镇执法整治,保持工作力度,形成强大合力。所有联系乡镇的县级领导带队常态化督导整治工作,对马路市场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暗访,对当天各乡镇的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下发督查通报,推广经验做法,实时交办督办整治中存在的问题,改进薄弱环节。

截至11月20日,全县共出动工作人员1730人次,拆除违章搭建大棚、遮阳棚1116处,清退车辆乱停乱放759起,清理占道经营摊贩1979个,治安拘留2人,取缔马路市场20个,搭建临时市场3个,重点维修维护老市场2个。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